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咖啡&咖啡因 caffeine

咖啡中的咖啡因,才是影响健康的关键。
这里说的影响,未必是坏影响哦~
我只是想解一解大家对咖啡因的迷思。

咖啡内,添加了 牛奶,糖,炼乳,香精,糖浆等 添加物,才是真正造成 “咖啡不健康” 的关键。



首先,咖啡 3大类,
阿拉比卡 所含咖啡因最低,
再来是 利比利卡,
最多的则是 罗布斯塔。
文见前篇:咖啡小常识

烘培,萃取 及 冲泡方式 都直接影响每杯咖啡因的含量。

人们有一个 迷思,说 意式浓缩咖啡 espresso 的咖啡因最多,
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 espresso 萃取的时间非常短,相对来说,咖啡因非常少。
只是它的味道最浓郁,导致大家的误解。

传统越南咖啡

传统越南咖啡,咖啡因较高,所使用的通常是罗布斯塔咖啡豆。

马来西亚 的 一些传统咖啡 的咖啡因非常高,因为 老人家会把咖啡粉直接泡进水里饮用。
这样摄取的就是完整的咖啡豆,豆子里所含有的所有咖啡因。


冷萃取咖啡 cold brew

冷萃取咖啡 cold brew,萃取的温度越高,咖啡因就越容易被萃取出来,
所以,cold brew 的咖啡因含量又比espresso少。 


意式咖啡 cappucino & 滤式手冲咖啡

不要误解,加了奶的咖啡可以降低咖啡因,这是错误的。
不管加了奶或是水,咖啡因的份量依旧。(物质不灭定律)



滤式手冲咖啡 的咖啡因含量又比 以下的冲泡方式低。
美式咖啡机,法压 frenchpress, 虹吸壶 syphone,摩卡壶 mocha pot

烘培程度也影响咖因的含量。


从左到右:深烘,中烘,浅烘,生豆,生豆

3种烘培程度,在相同萃取温度与时间的情况下,
深烘所萃取出的咖啡因会相对较多,因为它较易被萃取。
而咖啡的苦味,有大部分都来自咖啡因哦~

暂时写到这里~
下一篇再说,咖啡如何影响健康把~

————————————————————————————————
接下来将会有 更多 咖啡相关的课程 哦~

欲知更多课程详情,可以联系我哦~
或者和我说说你们和咖啡的故事!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吗?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