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咖啡奶泡技术 Latte Art

今天说一下 咖啡拉花 latte art

拉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术,
跟创作图画一样,除了要有创意灵感,
还要多练习,才能熟练。


拉花影响咖啡的口感吗?
有人说:没有。
有人说:只是点缀。
有人说:牛奶与咖啡的融合比较重要。

于我来说,咖啡的拉花和口感一样重要。
绝对不能因为拉花,破坏了咖啡的口感,
拉花的时间需要控制,以免咖啡凉了,
倒下牛奶的技术需要熟练,让牛奶奶泡和咖啡完美的结合,
才能算是一杯好的拉花咖啡。


漂亮的拉花愉悦了我的心情,是一种视觉享受;
咖啡的味道满足了我的味蕾,是一种味觉享受。

在拉花比赛中,裁判评判的标准基本分为以下五项:
1、图案美学造诣
2、图案清晰程度
3、咖啡拉花技巧
4、图案创意难度
5、咖啡拉花速度

拉花用的蒸汽需要超过 1bar 的压力才能把奶泡打好。
咖啡的油脂也是拉花清晰度的关键,通常参赛者会选择 robusta咖啡豆,
油脂较多,crema较厚,拉出的花朵线条清晰,干净。

~~~~~我是分割线~~~~~



以前,作为普通顾客的我,不懂得分辨咖啡的味道,
只要拉花好看,我就会常去光顾,因为喜欢拍照呀~ 呵呵

现在,努力训练自己成为专业的咖啡人,客观的去分析每一杯咖啡。
我慢慢的开始喜欢上精品手冲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纯粹的咖啡~

中医的角度来说,咖啡属于健康饮品,下一篇我会稍微整理咖啡与健康的部分。

——————————————————————————

接下来将会有 更多 咖啡相关的课程 哦~

欲知更多课程详情,可以联系我哦~
或者和我说说你们和咖啡的故事!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吗?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