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人在中国必备apps

来说说在中国,必备app…


如果你是一个必须上网的人!
必须更新 fb, Insta, blog 才能活下去的人…
(就像我…)

那你必须下载以下这些apps!
尽可能在还没来中国之前下载 翻墙app…
因为有时候,来到这边,反而下载不到了!

首先,你必须在这里的电信公司办理一张卡…
我目前使用的是 中国联通 的电话卡。
这里的电话号码又分为 全国 或者 只能在一个城市使用。
所以,如果你旅行期间会 跨城市,我建议你还是花多一些钱,买全国的。
不然会很麻烦哦…

再来,我说说 中国旅游必备 apps…
(点击继续阅读,查看全文…)




iPhone 用的翻墙app是这个 BETTER NET,简单方便,没有时间限制。 据说android的用户好像翻墙比较麻烦。具体的我也不太了解。 有了它,只要它connect成功,你就可以上传东西到 fb, Insta 还有 blog 哦!




在这边,你可以忘了带钱包… 但不能没有手机,没有微信。这里联络用微信,付钱也用微信。 如果你只是短期在中国,而你没有打算开个银行账号,我建议你让有微信支付的朋友们发个红包,转一些钱到你的微信钱包里。因为有很多时候,都需要网上支付。 反正就是让人转给你,你还他现金就是。




现在,我从交通的部分开始说起… 由于这里google maps是无法使用的… 所以下载 百度地图 是必须的! 迷路时,它绝对比你去询问路人还有效率… 基本上,是还蛮准确的。




百度地图是可以叫车的,前提是你有 微信支付 或 支付宝… 这里的而 优步呢… 是 uber。 当然,我们学生通常会搭公车,也就是 巴士。 你在走路,骑车的时候,也可以用哦!




如果你真的完全不会看地图,而且还有多一些预算… 那你可以选择 下载 滴滴出行… 这是一款方便 叫车 的 app! 前提还是你有 微信支付 或 支付宝… 因为这个app 不支持 现金付款。




快车 指的是 私家车类的… 你可以选择你的上车地点和目的… 司机接单,通常它会指派最靠近你的车子来接你。 快车你可以选择你自己打车,当然自己用一台车,价钱是贵一些的,或者 你可以选择 拼车… 拼车是当你只有一两个人时,司机会顺路载上别人,而且价钱是固定的,不会加价。 出租车就是德士… 顺风车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就是有人自己开车出门,他会设时间,如果你提早预订,你们的目的是一样的,那他可以接单,顺路载你。而这是最便宜的方式。 代驾和专车服务目前我没使用过。代驾好像是你租了车子,请有执照的人帮你开车吧。




这个app可以在你自由行的时候帮到你。 还是那句,买东西要用 支付宝 或 微信付款。




大众点评,它可以帮你找到附近的景点,美食,酒店,娱乐场所,景点… 也可以点外卖。或者买优惠卷,有点类似 groupon,不过它的功能更多,更全面!




饿了么是专门的外卖 app,就是你不想出门只想躲在房间里就可以用到! 里面的一些商家是可以 货到付款的。只是比网上支付贵一些。




你可以找你附近的食物,那么派送费就会比较低,或者免费… 不要点太远的餐厅,需要等很久,等到来,你会饿扁的。 你要注意餐厅距离就对了。




如果你要长时间呆在中国,那么你还是去开一个银行账号,再申请支付宝比较方便。 毕竟这里逛淘宝也需要支付宝。




淘宝,我想大家一定不陌生,我就不仔细介绍了。 如果在马来西亚的朋友们想要淘宝,我向大家推荐一个可靠的代购代运网站。 http://www.buymall.com.my/?refid=4763 在中国的马来西亚朋友们也可以用它的代运把你们的宝贝运回马来西亚的家哦… 安全有效!




而躲在房间里,听歌必备 酷我音乐 / 酷狗 / 酷播… 都可以哦!




看戏呢… 我是用 优酷! 可以看 running man… 哈哈! 说到看戏,我不得不感叹这里的网速…真的十分给力,看戏绝对流畅,完全不用等,点击就马上可以看!快到不行…



暂时介绍到这里,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发信息来问我哦…
Wechat: lehbit_handcraft

如果我在找到更好的app,也会再补充哦…
欢迎大家关注这个部落。

看完的客官,麻烦点击一下广告,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


CONVERSATION

16 评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