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超梦幻水彩颜料 & 高颜值水彩笔盒

首先,我在中国,买了一些 颜料,水彩笔,
说真的,马来西亚的画具真的太贵了。
绘画绝对是一种高额投资。

来这边,因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所以开了一个新的 instagram 账号,
用来 交换明信片,分享水彩画,手帐等。
instagram: lehbit_handcraft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 IG 搜看看哦~

接下来,我介绍一下我的水彩用具吧~
(点击 阅读更多~)


通常呢~ 我作画会先打好 淡淡的铅笔稿。
然后用水彩上色,因为画的是小插图,所以就没有把铅笔线擦掉。
上完色,我会用 尖头尼龙水彩笔 描边。
下面我会介绍我的用具,要代购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我哦~



目前,所有我用的画纸都是 Waterford 的水彩纸明信片
这个 盒装 共有 40张纸:20张中粗CP/COLD PRESSED,20张细纹HOT PRESSED。
最主要是我看上 tiffany blue 的盒子。
可是 用着用着 也确实 还不错啦~
就是没那么便宜。

Waterford Watercolor Paper (postcards size)

再来,我说说 水彩颜料~
首先,我第一盒买的是
12色 Winsor & Newton Cotman 的固体水彩


就是那么小小一盒,因为我之前在马来西亚就用这个牌子,
自然而然就找回同样的牌子了。

这个牌子的优点呢~
就是学院级水彩特别便宜,而且就普通来说,确实够用了。
如果 出外写生 或 旅行时 用在手帐本上,这个确实很方便携带。
买水彩会送一支小小的毛笔,调色盘连着水彩一起就一盒,小巧方便。

而我比较不喜欢的特点是 颜色容易 暗沉,容易脏 和 灰灰的。
接下来看看我画的成果。如果有什么不足的,需要补充的,欢迎大家提醒我哦!



这张小狗图也是用 Winsor & Newton Cotman上色的。
图中右侧的是 木的水彩笔盒


这款水彩笔盒,有点小贵,但是我就是很喜欢它的质感。
而且里面的海绵垫很好,就算盒子放反了,也不会把笔头用坏哦~
总的来说,这个盒子就是 高,大,上。我喜欢!

接下来,第二批入手的有 holbein 管彩的 分装盒。
为什么会买分装呢? 就是因为这个牌子太高大。
贵啊!!我这种 穷书生 暂时没那本事直接买一套。
就那么小小一盒,我也画了几张明信片呢~

holbein 48色 仿古传统水彩 分装

途中我只拍了 3个小圆盒,其实是有4盒。
马来西亚可没有这种分装盒让你买来试用,买到不合适的只能自认倒霉了。

这个颜料的特点呢~就是够粉嫩,够梦幻,喜欢梦幻的小伙伴,绝对会爱上的!
目前呢~我也说不出什么缺点,如果硬要说,也就只有 这一项了。

以上那张照片里的画,和以下的几张 都是 这四小盒 水彩颜料的成果图。


而我目前用的水彩笔呢~是一套没有牌子的普通毛笔 和 一支尼龙水彩笔。
DaVinci的尼龙笔,笔头非常尖,描边非常合适。
就是含水量不太够,这也是尼龙笔的缺点吧~
不适合用于大面积晕染。

Da Vinci尖头尼龙毛水彩画6号(左边算起第三支)


而调色盘呢~我只是随便买了一个,没有特别挑选。
毕竟我马来西亚的家里,还有几个钢盒调色盘在书架上静静躺着呢~

仿陶瓷梅花形调色碟


我目前的水彩用具,就只有这些,以后还有什么新入手的再和大家分享哦~
下一篇,我应该会写写 手帐新手 的心情吧~ 预告一下。
记得记得,麻烦大家点下广告吧!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写作的动力!
谢谢大家耐心把我的啰里八嗦看完。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