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Q咖啡品鉴师 (Q-Grader)

什么是 Q-Grader?


Q-Grader 是 Q阿拉比卡质量分级品鉴师。
拉比卡精品咖啡品鉴师课程是Q咖啡等级系统的一部分,
这是用于培训和认证精品阿拉比卡咖啡杯测师。
基于美国精品咖啡协会的标准客观地评估咖啡质量,

识别咖啡瑕疵,鉴定咖啡的特征。

Q 咖啡系统
Q咖啡系统是由咖啡质量学会设计的(简称CQI)。Q 咖啡系统是唯一国际化公认的系统可认证Q 阿拉比卡(精品级别)和 R 罗布斯塔(精品级别)从种子到杯子。 Q的系统被作为通用的标准化去定义大量的精品咖啡在生产者的层面,认证单独的咖啡分级在进口和出口的层面,带有Q的鉴定标志的咖啡可以确保咖啡的品质和保证产品的质量在消费者的层面。成为一名Q的品鉴师,是在咖啡产业技能里最严格和最具挑战性的一个测试,Q课程的6天时间对你的感官是一种密集式的高强度开发训练,它不只是训练给你一个系统化标准去合理的定义咖啡的风味和瑕疵,同时也测试你需要具备快速对咖啡的质量作出决定的能力。一个专业的Q在判定精品咖啡质量和价格结果方面扮演者守门员的角色,它不仅会影响咖啡产业,也会影响依赖咖啡产业的从业者。

文摘自 TORCH Coffee Lab
为什么需要 Q-Grader?
以下影片可以为你解答。

 考 Q-grader 可以帮助咖啡业者判断咖啡的品质。
对于咖啡业者(农场主,咖啡进出口商,咖啡烘培师,咖啡零售商,
咖啡培训讲师,咖啡管业者)来说,将获益匪浅。
这个训练和测试的过程中,能更深入的了解咖啡,
从不同角度去找出咖啡的优缺点,从而提升咖啡事业。


怎么获得认证?

在一名授权导师的教导和指引下,六天内完成20项单独的测试,
来评估参与者在杯测中的感官敏锐度和能力,并进行咖啡分级。
参与者要求通过所有测试方可获得证书,未通过的测试可在六天课程时间内补考,
也可在课程结束后的18个月之内的任意时间补考。
Q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期满之前通过完成一个校正测试 Q-Calibration 使之达到延续。



-------------------------------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吗?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