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多喝咖啡的理由 coffee & health

先来说说,怎么健康喝咖啡?

咖啡,最让人担忧的是咖啡因,
成人一天平均可摄取 3-5杯咖啡,因人而异。
只需注意不要摄取过量咖啡因就行,
喝咖啡会有不良反应的朋友就需要特别注意。
而肠胃不好的朋友们,尽量避免空腹喝咖啡,
可以在饭后半小时才喝杯咖啡。

无添加的挂耳式咖啡包



连锁咖啡店的甜咖啡,据了解,里头约有 20-30g 的糖,
含非常高糖分的还有 3合1 咖啡,它除了糖还有奶精,
这不但会导致肥胖,还增加了糖尿病的风险。

喝甜甜冰冰,很好喝的咖啡是有隐忧的~
这里说的健康咖啡,是指没有添加,
无糖,无奶精奶油,无调味剂,
新鲜烘培及研磨后的咖啡。

有时候,安娣们会问我,
“我喝Kopi-O,没有加糖,做么我糖尿还那么严重?”
小姐姐们问我,
“我没有吃甜啊?为什么还那么胖?”

其实,有很多 “隐形的糖” 在我们无意间摄入,
例如 每天早上的 3合1饮料,中午天气热时的 冷饮,
大量的香米饭,面包,嘴巴痒时的小零食,都含高热量,高糖分。
而马来西亚一些传统咖啡,其实是糖炒咖啡;
在咖啡烘培的过程中,已经加入了 糖,盐,奶油 等等的调味。

所以当大家问我,“中医不是说不可以喝咖啡吗?你怎么喝那么多?”
我只能笑着回答:“不是全部的咖啡,咖啡也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

下图是咖啡对身体的影响:


接下来,再给大家看看数据:
图为 咖啡和抑郁证的关系
 咖啡因摄取量较高的族群,临床抑郁症的风险较低。
图为 咖啡摄取量  对 心血管疾病 和 其他导致死亡疾病的数据
不喝咖啡的族群,疾病死亡率相对较高。


图为 65岁老年人的咖啡因摄取量 对 心血管疾病 的 数据
一天喝超过4杯咖啡因饮料的老人家 心血管疾病死亡机率较低。

图为 咖啡摄取 与 二型糖尿病的关系
可以看到,咖啡喝得越多,罹患糖尿病的机率越低。

截取自 O'Keefe, J. H., Bhatti, S. K., Patil, H. R., DiNicolantonio, J. J., Lucan, S. C., & Lavie, C. J. (2013). Effects of habitual coffee consumption on cardiometabolic disease, cardiovascular health, and all-cause mortalit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62(12), 1043-1051.

以上各种数据,可以说明 咖啡对健康有益。
选对的咖啡,比一切更重要。

爱喝咖啡的你,选对了吗?

-------------------------------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吗?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