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人生3件大事

我每天每天睡前都在反思,我的所作所为,
我自认为,时间花在刀口上才是重点~

所以我反反复复的去想,我的下一步该怎么走,该往哪走;
然后,马上计划,并以最快的速度付诸行动。

目前我有 这3件事 是最重大的:

一、喜欢的事
二、想做的事
三、该做的事



首先,我喜欢做的事太多太多,
摄影,绘画,咖啡,阅读,写作,思考,手作 等。
很幸运的是,我正在做的工作完全是我喜欢做的事 。

老板们的提醒,指导,协助,再到放手让我去发挥,
说真的,我每天带着我的热忱去上班,做着让我快乐的事。
现今社会里,到底有多少人是热情的去工作的?
当然,这得感谢上天的安排让我遇到了这么一群大叔~

冲泡咖啡成为了我静下心来的一件事,
看着闷蒸的咖啡冒泡,短短的几秒,真的非常疗愈。
手冲咖啡和功夫茶一样,只有平静下来,冲出来的最棒!

当我的脑子开始不安分的时候,
我就马上着手去设计 咖啡课程的流程,海报,想想新构思。
想好做好,雀跃的脑袋又能缓解下来。

最近较懊恼的事,就是身为销售的我,还不能完成使命,
无法独立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迟迟没有提高销售额。
这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去努力。

到了第二件事,想做的事~
有时候,我说出来,我也会担心被取笑呢!
从小,我就有当英雄的梦,但我从来没有崇拜的英雄,
我认为只要努力,人人可成为别人的英雄。
我不知道,从谁身上学到了这么一个奇怪的点,
一直觉得人活着就要互相帮助,扶持弱小,济世为怀,
我忘了哪一个曾经,我说我相信“人性本善”
有人笑我天真,傻得可以呢~

以上种种,在我成了中医后,就更加坚定,想去付出。
一次次的去参加义诊、各类义工活动,一心想帮助更多人。
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给出真心。
可是,认识我的人知道,我从来不会捐钱给乞丐,
因为太多的黑幕,造就了我付出金钱的同时,我必须确保金钱的流向,
是否真的到达最需要的人身上,还是被肮脏的手段取走了。
最后,我选择亲身去经历这个付出的过程,做我想做的事。

最后一件,也是人生的终极目标,该做的事!
我身为孙子孩子姐姐,我需要照顾家人的身心灵,
我身为家里的一员,除了对自己负责,也要为家庭负责。
自己长那么大一个人,不该再让家人操心,
虽然还做不到减轻家庭负担,挑起重任的角色,
但我绝对不要成为累赘,不要加重家人负担。

当初的我,是这么说的:
“我要继续念书,弟弟也要念书,家里负担不起我的学费,不要紧,
我跟政府 Loan,以后自己还!”
万幸的事,我没有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真的有说到做到,没有食言!
这一点我很骄傲的说~

好啦~ 啰里八嗦写完,已经是 凌晨1.30,真的该睡了!
晚安 世界

--------------------------------------------------------------

打个广告,分享课程
咖啡师技术课程
由专业导师教导导师均有经营cafe的经验传授你最实用的知识和技术。
这个培训课程,可以给咖啡职业人员咖啡馆业者
或者咖啡爱好者量身定做一些合适的培训课,
并通过培训课养成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思考习惯和引导性的练习。

联系我,了解更多课程内容吧~ ❤️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