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台湾五人行 “二” 之 “淡水吹吹风”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只有一堂方剂课,
上了一下子的课,做了介绍就放学了~
所以我不用写开学文,因为已经习惯了开学。。。

除了看到朋友们的兴奋之外,没什么特别的心情~~
只是想小小的抱怨一下,学费真的好贵!17K...
好啦。。开学了,就这样!
进入正题啦。。(人老了,废话特别多~)XP




------------------------------------------------------------------------------------------

台湾,堪称 “宝岛”~~ 确实有过人之处,
捷运,高铁,台铁,公共交通方便,
地图简单易懂,会看中文,就一点都不难。。。
这里的治安也算很不错,都不用担心太多!
(跟大马比较之下,简直好到太过分~)

前情提要:
第一个白天,我们去了十分&平溪
晚上还有艋岬夜市~~
台湾五人行 “一 ” 之 “开拍那些年2”

现在要告诉大家,我们的第二个白天,第三个晚上,
我们到底去了哪里,玩了什么,买了什么。。。

又是睡饱饱,吃饱饱,到了中午才出门啦~~
我们第一站是 公馆,去那边购买运动用品的。。
那边有一整条街的运动用品商店,
各大运动用品名牌全部齐全~~~
最重要的是 — 不是made in china...
而且他们的流行比我们的快,
这里才刚开始流行的款式,那边已经大打折扣了!
不管怎样算,都比这里便宜,也很值得~~

本人是不太运动,所以去那边买了一个背包罢了,
本来有一双Nike的鞋子要买,犹豫了一下,
结果没买下来,回来就后悔了~~
因为马来西亚没有那个款式啊!!!


这个是 AND 1 的背包,那边叫 “乔丹牌”
这个背包功能多,背带很好,可以减轻背部的负担,
里面还有柔软的隔层,可以放电脑和电话。
价格大概在 RM150+- 吧~~
很喜欢这个紫色,所以没想太多就买了...
请问值不值得啊?

逛完运动用品店,我们就转战 淡水 & 黄金水岸~~
淡水有好多街头艺人哦~~ 一出捷运站就能看到了!
可是我这个自恋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拍照了~~
而我弟就变成了摄影弟弟,拿起我的相机不断帮我们拍照。。。
黄金水岸听说黄昏时的水面会闪闪发亮,可惜当时是阴天

一到淡水,我们花了不少时间拍照~~
拍到满足后才开始到处观光!

一个自恋狂看着另一个自恋狂自拍~
话说,我的背影很帅!

除了自拍,当然还要他拍啦~
来台湾拍写真的!?
当然不是啦!是来shopping 的!

淡水老街上,我们从头吃到尾~~
首先,我们吃炸花枝炸小螃蟹炸菇类,然后喝酸梅汤
可是我真的很怕酸梅味,所以我只喝一口!
然后我们吃日本漫画里常常提到,
而且主角都会疯狂到食堂抢的 炒面面包
然后配上超级便宜的特大冰红茶
这样过后真的很饱了。。。

这个是蘑菇炒面面包~~
话说,真的不错吃,这个档子很贴心,
他们会提供你一个手套,方便你吃这个面包哦!


来到有名的 超级高 冰淇淋 的挡口,
我选择了放弃,一来我吃不完,
再来天气太热,融化得非常快!!

还有另一个是 会作弄人的 土耳其冰淇淋 也在这里,
我们就只是在一旁看别人被作弄,并没有去尝试~~

再来是吃 阿给 ,这里的阿给是红色的浆汁,
而且有点辣,完全不能吃辣的我,自然是只吃一口啦~~

這就是 阿給 啦~~

接下来就是买手信的时间啦~~~
我们买了很多的 块状的既溶饮料
我买了好几种喜欢的味道,有金香台湾黑糖姜母茶
冰糖菊花枸杞原味海燕窝寒天牛蒡冬虫红枣枸杞 等等~~
先不理有没有效,最主要是冲炮容易,而且好喝啦!

这些就是 黑糖姜母茶 啦~~
一块块,方形的黑糖,炮在热水,
很快就熔化了~ 很好喝!
因为本人常经痛,喝了这个会舒服很多的!

我们买得就是这个牌子,而且我们买了很多!!

然后,还有大家不断提醒我要购买的 铁蛋
我自己是不敢吃啦~ 但大家喜欢就买给他们吃,
最重要是大家开心啦~~~
原来 铁蛋 有大有小,而且还很多口味!

一颗颗黑黑的,就是腌制过的蛋~
因为有弹性而且不容易碎掉,
所以就叫铁蛋了~~

我在这边的小店,还购买了 比基尼
网络上卖 RM70-80 的,这里只要 RM40左右就能买到~~
布料材质都一样,完全没有差别呢~~

最后在淡水,我们还去了买 Birken Stock~~
我并没有买任何的鞋子,我朋友都有买。。。
据她们所说,每双鞋子都比这里便宜 RM100-200左右!
这个价差确实很大,不买对不起自己,
可是那么贵的拖鞋,我还是不舍得买啊!
她们买得很匆忙,因为下一站,我们到 士林夜市!!

好了,焦点转到士林夜市,来得有点太迟了啦~~~
所以我们什么都不看,决定只找吃的!
我们买了 豪大大鸡排,真的还不错吃的!

需要排队,人山人海啊!

我最推荐的是 棺材板,这个是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我们只买一个,结果不够吃,但没时间倒回去买,
只好放弃了呗!!!回来了还很想念啊~~

这就是 棺材板 啦~~
是用厚片吐司经油炸后,在中间割出一个洞,
里面装的白色汁,好像是粥,
然后配料有很多种可以选择,
有凤梨,鲜虾,鸡肉,吞拿鱼等等~
味道很丰富哦!!

台湾的 蚵仔煎 不是我喜欢的,因为薯粉放太多,
而且烂烂的,蛋放太少, 蚵仔也很少!
我个人觉得不好吃啦。。。试了不止一档啊!

还是比较喜欢这里的 啦啦煎,比那边的蚵仔煎好吃多了!
尤其是雪洲 班达马兰新村 市场pasar 晚上有一档 啦啦煎是我的最爱~~
啦啦煎 旁边 还有我最爱的 六味 / 四果汤水 !!

呃~~~~ 我离题了,怎么介绍起马来西亚了啊!?(汗~)
好啦。。。就写到这里!
大半夜睡不着写美食,我干嘛要这样折磨自己!?
结果又肚子饿饿了啦!

小女经不起美食的诱惑,失眠的煎熬,
就这样啦~~ 看官们晚安

下篇自有分晓。。。
尽请期待~~~ 

CONVERSATION

2 评论:

  1. i also love guan cai ban the most~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ally delicious lo... if i go again sure will go and eat a lot of it.. hehe

      刪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