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台湾五人行 “一 ” 之 “开拍那些年2”

第一次踏入台湾这片土地,真的好兴奋!
带着空荡荡的行李箱去,在台湾把它装满到溢出来!



这也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出发了~

并没有周详的计划,万全的准备,只是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准备的行李箱只装了足够的内衣裤,两套睡衣
还有一套第一天出门要穿的衣服罢了~
决定在那边立即买,立即穿,因为大家都说台湾是服饰天堂啊~~

我们是乘坐半夜的飞机,话说airasia的座位很不舒服!

中途因为天气和气流,整个飞机一直晃动,没得好睡!
到我们住的民宿,就凌晨一两点了,还好我弟弟帮我们订了德士~


可能是我们坐在飞机的最尾端,所以显得特别摇晃。

我们住在一间叫 台北背包客 的民宿,5个人住两个套房,

我和男友加上弟弟,3个人一间,另外两个女生朋友一间。。。

这间民宿的位置是在西门町,而价格也算公道。。

但建议住的位置选在台北车站附近会比较方便,
因为几乎所有目的地都在台北车站转车的~~
以下是我们住的套房,实际的跟照片的一样,
只是没有想像中的宽敞罢了~~


这就是我住的套房,空间小,但设备齐全。
附有私人厕所和Wifi哦~


这是我朋友住的套房。

到达时,我们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
结果因为太迟,只好到全家超商买便当,饮料和饭团充肚子!
不过,确实不错吃,只要不是每天吃,那还算是美食。。。
第一个晚上,就这样过了~~~

第二天,我们睡到11点多,准备好已经快中午12点了,
我们就搭捷运,转台铁,再转四截小火车到 十分平溪~
开拍我们的那些年啦~~ 风景真的很不赖哦!

第一个白天的早餐就是 阿宗面线!
这里的面线确实比我们那边连锁店的好吃很多~~
这是实话哦!
我对食物要求高,从来不骗人的~

我们的第一站是 十分老街,大家都很期待!
只是细雨绵绵,搞的我们有些狼狈,而且很冷~~
不过雨照下,我们也照拍就是了,
不能因为雨天而破坏我们的心情啊!


十分车站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美食很好吃!!
一下十分车站,这就是第一个摊位了~~
去骨的嫩滑鸡腿肉,里面包着味道鲜美的炒饭,
经过烧烤后再煎炸,咬下去,
满口香气的炒饭,多汁的鸡肉
就是油腻了一点,但超好吃!!
回想那滋味,我还是会流口水呢~~


这些是在十分车站前的小铺可以买到的装饰用小天灯~
小小的,很可爱,可以买回来当手信哦!
上面还写了祝福的话语。。。
据说都是手工作的也~~

下一站,我们到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的其中一个拍摄地点~

那就是男女主角一起放天灯的地方---- 平溪 啦~~~
可惜雨不停的下,我们就选择不放天灯了!


呵呵,投机取巧,
把别人放天灯的时候当背景,
我们就这样拍起了照片~~
(有点不要脸吼?)


这是到此一游的证明啦~~


所谓的必吃,可是我觉得我们的豆花比较滑~~
或许是我不会欣赏他们所谓的美食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豆花和雪糕都很粗,很多颗粒!


这一家,好像叫做 阿妈的手工芋圆。
这里的芋圆真的好吃,很滑很Q哦~~
芋头磨得很细,完全吃不到颗粒,
比起我们这边连锁店的芋圆好吃多了!


刚好长成心型的苔藓,配上老旧的平溪路牌,
是不是很有feel呢?

这一趟来回,花了不少时间啊~~

晚上,我们到了 艋岬 的拍摄地点---- 艋岬夜市 & 龙山寺
可惜我们去得太迟,也就无法进去龙山寺参观了~~
而且月黑风高,我们的破相机无法拍摄漂亮的照片!
遗憾啊~~ 我们的 艋岬2 开拍失败啦~~


来到艋岬夜市的晚餐!
大家都饿扁了,虽然不怎么好吃,
我们也把他吃个精光!

在那边,我疯狂买 鞋子,因为真的好便宜哦~~

而且买了很多 小孩子的衣服 !!
这里小孩的衣服都很好看,而且一件台币100,
买十件送一件!!!太值得了~~~
所以这个晚上的收获确实不少啊!

下一篇,待续。。。
尽请期待~~~

CONVERSATION

2 评论:

  1. 上一趟到台湾我没去到平溪,很可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溪老街是拍照的好地方,怎么拍都很有感觉〜
      都是些老店〜

      刪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