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遇见达文西

在某一天的闲聊中,我们聊着崇拜和爱~
爱上一个人,建立于崇拜之上!?
然后说到偶像,呃~我认真想想我没有真的崇拜谁。
没有偶像,没有崇拜的对象。

列奥纳多芬奇 或者 李奥纳多•芬奇。
我一直知道他的存在,仅仅知道他是伟大的艺术家,
知道他在各方面都非常有贡献,却没有深入去了解。


展览包含列奥纳多芬奇的 60 幅《大西洋古抄本》手稿真迹、装置模型和《最后的晚餐》(约1611-1616,维斯皮诺临摹),同时并置呈现当代国际艺术与科学领域最新的艺术创作。展览从多领域、多角度阐释艺术与科学的关系,跨越时间与空间界限,探寻物质与非物质因缘,激起东西方文化思潮碰撞,启迪人类文明时代方向,用“穿越”的勇气和眼光去寻找和发现其中隐秘的哲学意义和现实思考。

在同学的告知下,我知道了 有 达文西的 手稿展览。
有 30件原稿~ 当然,我不会错过这样的展览。
所以叻~就去了北京 清华大学!
展览在 清华大学新建的艺术博物馆内。






我只能说,这是一个让我 茅塞顿开 的展览。
快毕业了,1月中回国,结束了在中国的实习~
就只是要等着毕业典礼了。

很多同学,开始考虑工作,询问机会,投履历。
我还浑浑噩噩的过着自由自在的日子。
享受着目前有非常多闲暇时间的实习!

得空就作作画,写写手帐,部落文章,泡泡咖啡馆。
有同学给了我一个投履历,极有机会的工作介绍~
起薪高,而且有其他好几位学姐在里头工作了。
工作时间也还可以,就是离家里远一些~
就这样,我就一直在思考,毕业后我该干些什么!?

思考的同时,到北京去看看展。

这一次,我看到了 达芬奇,跨领域的贡献,
他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个博学者:
在绘画、音乐、建筑、数学、几何学、解剖学、生理学、动物学、植物学、
天文学、气象学、地质学、地理学、物理学、光学、力学、发明、土木工程等
领域都有显著的成就。

   



 
 

 


在我的认知里,他是唯一一个跨过那么多专业领域,却每一项都杰出的伟人。
至此,我就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崇拜对象。
他博学多才,兴趣多广,能平衡发展好几个专业,并不只是专精于其中一项,
且在各领域作出贡献,我就这样被他的成就征服了,为这场展览所震撼。

这一场艺术盛宴,对我的冲击非常的大,
我用了两个晚上来消化我脑子里冒出来的新想法。
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浮现在我脑海里~ 



我为什么不可以兴趣多广,又精于兴趣爱好?
他在67年的生命里,每一个阶段都跨过不同的领域,在每一个所跨过的领域里闪闪发光。
我也可以一步一步的走过不同的领域,并完成让我感兴趣和快乐的事。

为什么他可以那么博学,而且并不是所有专业都是相关联的?
我也很多兴趣,对各种有趣的事物都充满好奇心,那我和他有什么不同?
我缺乏耐心,没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还有100%的专注与用心。

为什么他有如此多手稿流传于世?真迹中不只有研究,还有食谱,生活小事。
他把生活中,看到的,应该记下的事情,想法,或画或写的记录在各种不同大小的纸本上。
就像我现在做着的手帐!脑子里可能没办法记下太多的事情,写或画下来,
就可以通过翻阅,想起一些东西,或通过以往的记录,得到一些新的启发。

我应该向他学习的还有什么?
为满足自己的求知欲/好奇心,努力不懈的学习和研究。
通过各类试验与实践,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这一些就是我想了一夜,给自己的答案。
我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清楚了自己要的是什么!

未来的路还长,我会坚定不移的往我要的方向走。
不再迷茫,不再浑浑噩噩,朝让自己幸福快乐的方向前进~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