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解析我的Photobook 制作过程

某一天,吃饱太无聊,
打开groupon,开始漫无目的的浏览...
起初,只是想翻翻看,到底有什么折扣,
翻着翻着,看到 photomart 的photobook 有将近70%的折扣,
二话不说,就点击进去,过了账~~
(P/s 我就是那种很冲动的那种女人~)




之前一直想要试试看,却找不到机会!
朋友们都有制作的经验,就我没有...
我还胆粗粗的订了 large hardcover image wrap 的,
完全没有去试用 photobook m'sia 的免费版本!
我就花大钱用了 RM85 买了大本的~
我是有够勇敢的了!!

虽然大家都说要试试看设计小本的,
才进阶去尝试大本的,但我就是心急嘛~~
我不喜欢试试看,要就要勇敢挑战啦!
反正网评都说 photomart 的品质还算可靠啊~
而且,我对我的设计感和审美观十分之有信心!
我不觉得我会把设计搞砸...

接下来,我说说我的photobook初体验吧~ <3

使用方法很简单,就是groupon上有网站和详细资料,
只要按照上面的指示,就可以下载到设计软件了~
话说,好像每个公司的软件都有少许的不一样!

一开始,我试试看按一按,随手弄鞋照片进去,
想知道自己的照片适合怎么样的设计,
和用什么形状的书本...
我选用了large landscape hardcover image wrap 的进行尝试,
可是失败了,因为我的照片都是直的,
不适合用横的版本来进行设计。





然后上网查看怎么操作,
我用了一个晚上来摸索软件的应用,
第二个晚上,我就把设计完成了!
我真的觉得在某方面来说,我是个 “天才” !!
(P/s 请原谅我的骄傲~)

后来这个完整版,我用了方形的书本来设计,
我没有预先下载别人的排版,
我是用空白的本子开始设计,
这样是为了避免和别人撞版啦~~
我就是喜欢 独一无二 的东西!!

由于我的照片都是直的,
没办法咯~ 只好改用方形的本子设计~


很喜欢这个软件,使用也非常的简单易懂~
no.1是在photobook封面的侧面可以放上标题,
No.2指的是照片 Low resolution,
据我朋友说,只要不是太小的照片,打印出来还是没问题的~

制作好封面,接下来就是编排照片咯~
比起密密麻麻的照片,设计,图案和文字,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充满空间感的排版方式的~
所以我都把照片放得好大,很多空白的空间!


我也不想要有文字在上面,所以都空空的,
我的建议是照片的编排要按照主题来调整次序...
不要东一张,西一张的,会看起来很乱哦~~
最好是统一色调,分几个部分编排!
这样看的时候才不至于眼花缭乱。

至于小宝宝,孩子和孕妇的照片,
最好是按照年龄阶段来阶段来编排,
那才看得出孩子长大的过程及变化啦~~

根据时间的 timeline 式照片编排方法最简单,
最不用伤脑筋了,因为真的很方便,
也不会有太大冲突!

接下来是软件工具的应用,

点击选取其中一张页面上的照片,就会出现工具栏了~

1. 置中
2. 分置上下
3. 分置左右
4,5,6,7. 照片的前后顺序
8,9,10. 照片的旋转方向
11. 照片底下加阴影
12. 放大
13. 缩小
14. 原图
15. 原图色调
16. 黑白色调
17. 褐白色调
18. 调节清晰度
19. 去红眼
20. 自动调整图片亮度
21. 建议编排(layout, frame...)
选取你要的layout,在下面的照片里,
拉一张进入框框就可以了哦~~

点击图中左下方的 + 和 ++ 是在你电脑的文件里边选取照片,
点击 ++ 就可以直接上载整个文件,
所以,在这边我建议,
预先把你想放进 photobook 的照片都整理在同一个文件夹,
那你进行照片选取的时候就会变得轻松很多哦~~



在你还没有发送 photobook 列印之前,
软件系统会提醒你,哪一张照片比较 low resolution 的,
发送前要重复检查,不用担心会出错哦!

就这样,我花了 仅仅两个夜晚的时间,
4-5个小时摸索后,不到5个小时的设计制作,
简简单单的就完成了属于我的photobook设计~
很满意我的设计,真的太棒了!

大家,尽情期待我的 photobook 成果吧~~
成果待下回分晓!!
有什么意见也可以留言给我哦~
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心得~~
(P/s 可能会很慢回复,最近期末考啊~)

CONVERSATION

14 评论:

  1. 好详细... po 成品出来 ^^

    回覆刪除
  2. siaw siaw: 完成了,去看看吧~ http://lehbit-slyvia.blogspot.com/2014/08/photobookshowshow.html

    回覆刪除
  3. 请问下你是先付款才设计的吗?
    我之前做过3本,都是设计完才购买的。
    这次看到打折所以还钱买了三本,钱也扣了。但是我不知道怎样使用我买的配套。
    可否请教下?

    回覆刪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