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五条港(Sungai Lima)的好风光(内附壁画)

这一天… 我在学校请了假!
很勇敢,兴高采烈的一个人来到码头乘船…
问了路人,原来这个时间只有木船,
那无所谓,就上了船,等着出发…
船上的大家,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整条船的人都是相识的,就只有我一个外人!
大叔害怕我上错船,还有人特别告诉我,这艘船有去无回… 呵呵… 搞的我怕怕地!

来到五条港,和曹振全老师会合,

就是希望可以帮帮忙,
结果!!!病倒了… 奄奄一息…
整条咸鱼酱子!!!
很内疚一下的,没有帮到忙…




接下来,让我尽小小的力量,帮忙介绍及宣传这个漂亮的渔村吧!!

我会写下预定海鲜大餐和住宿地点的联络号码…
大家要往下看哦~~

这两次的壁画和装置艺术创作是由 “傻傻然艺术协会” 号召艺术工作者到五条港渔村进行创作… 所以,大家要大力支持哦!





五条港渔村简介 

五条港的居民大部份为福建人,人口约在一千人左右。 九成是渔民。地区分为街场区、南市与北市。规划较小,一些事务如银行、邮政服务、看医生等等都须过来吉胆渔村办理。 村里只有一间小学。(摘自网络)

五条港(Pulau Ketam Sungai Lima) 虽然没有吉胆岛(Pulau Ketam) 那么商业化和繁盛,但却别有一番风味!这里的居民,纯朴热情,风景如画… 少了都市里的喧闹及繁华,多了几分人情味,是个较传统的渔村。
这条渔村最大的捕鱼特色就是 “子母船”…

子船牵着母船前进,而母船是没有引擎的!到了海中央,子船负责捕鱼,母船是供渔民吃饭休息的地方…
接下来,是我“老大” boss Lee Chea Hong 和 他兄弟 Chua Cha Hui 画的壁画… 
就是 “子母船”!!

这幅画在比较深入的地点,是村民的家门外,所以就比较难找到…

各位如果想看,却找不到,可以问问村民,我相信热心的村民会告诉你所有壁画的地点哦~
别担心,村民都是大好人!!

接下来,我要好好的告诉大家,壁画的大约位置。
首先,从码头进到村里开始…
在码头到村子的十字路口前,左边杂货店的墙壁上就有以下两幅壁画!



到了十字路口,往右走,会看到咖啡店的墙上画了壁画,有曹老师画的咖啡店饮酒图,这幅画的左上脚是黄美主席的作品,咖啡店侧门上还有由学生画的啤酒瓶!



如果十字路口再继续直走,就会看到以下两幅画…
或者坐在咖啡店休息时,也可以欣赏以下两幅作品…
大热天,流了一身汗,坐下来杯冷冷的冰咖啡或者啤酒,
多么畅快!!!


接下来,就是十字路口往左走了…
不是每一幅作品都在显眼的地方,惊喜就在转角,转个弯,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以下这一幅画,就在杂货店的正面外墙上!


接着就是女画家 Ah Kim 的作品,
在左边的某一个转角处,这一幅画也还算是在显眼的地点…

接下来的作品都是十字路口转左,一直往左走就会遇到的哦~
不同的转角,有不同的惊喜等待你去发掘…
我在这里就卖个关子,等大家自己去寻找呗~
呵呵… 有些,确实有点难度,大家可以去挑战,号召人马,一起去找找看哦!










这些鱼,是个装置艺术,由美女 Louise Low Seok Loo制作的…
在我的印象中,码头上面也有挂了好几条这种鱼哦…

 


壁画和装置艺术就有这一些,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我都有机会参与…
而且壁画和装置艺术品还会继续增加!
让这个美好的村子更增添色彩~~~更靓丽…
满满的艺术氛围充满整个温馨的村庄!

接下来是船只时间和村民的联络电话~
还有如何到达 Jeti Pulau Ketam (Port Klang)…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