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慕田峪长城 的 那场大雪 snowing Great Wall

回马一个月了,忙着新年,聚会,到现在才要更新部落~
我应该没有照时间顺序去更新,灵感在哪,我就写哪!
谢谢一直关注我的人儿们。。。有时间也请你们点点广告。

看标题,应该就能发现到,我要写的这一篇是 长城!
俗语说 “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现在是 好女汉 了~
我告诉我爸,我去了长城,他可比我兴奋多了!


请点击 阅读全文~



1月16日早上,我们从北京中医药大学 出发吃早餐,
然后 搭地铁到 交通枢纽 》搭 公车 916快,在 怀柔北大街 下车。
这里我要提醒一下,不要上错车哦~
916慢 是要停很多站的,上 bus之前一定要看好 “916快” !
(当然,下载百度地图 包 你不迷路~)

由于当天下大雪,去往长城的 公交 停驶,
所以到 怀柔北大街车站 后,我们只好 上了 黑车,
还好遇到的两位 司机叔叔 人很不错。
(公共交通部分,可参考其他部落写的 慕田峪长城公交攻略详解 )

上山的路程挺陡峭的~


我们进入长城的票 是 学生票 25元,
然后 是 摆渡车双程 (小bus) 15元,缆车双程 100元~
这是司机大叔建议我们买的全票,因为下雪路滑,非常不好走~
如果夏天或是其他时候,有些路段可以自己走走的。

虽然在天津看过雪,但是这场雪 那才叫大!!!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 雪花 ❄️,真的真的很漂亮!!
(尖叫状~~我是乡巴佬!第一次看到)



下雪的长城,很浪漫!


去的就是我们这群人~真的好冷好冷啊!
大家都把自己裹得紧紧的~
趁大家去上厕所,赶快拍这种 pattern多多 的个人照。


入口的景色就很美了,真的~
全部照片完全没有滤镜,当然 如果调整后会更好看的!


我们搭缆车上山的时候,刚好我们几个人搭上了,
“前美国总统 克林顿” 乘坐过的缆车!
兴奋的合影了一张~

第一次踏上长城的我,最少不了的就是 jio 大家一起 Wefie!
大家的脸都被冻得红红的~

走上去的路 那叫一个 艰难!!
太滑了,路面都是积雪,一步一困难~
而且 没有经验的我们 也不知道,鞋子可以套上 防滑铁链。

一路上去,大家都滑倒,只好排列成 人龙,
一起扶着城墙,一步一步走。
那么危险,所以也就没有拍照了,
如果手机摔坏,那才叫悲哀。


我们在长城的 烽火台 上,拍了很多 slow motion 小视频,
还打了雪仗,只是我们准备的不是 非常防水的手套,
手套都结冰了,由于第二天 就 回马,我一下山就丢了那没用的手套。
我的双手冻伤了,指缘被风吹到干得出血,手指看起来黑了一层,像晒伤一样。


上到某一段的烽火台,我就没有继续再往上去了,
因为,我的脚在不到一周前 扭伤,一直在旅游,也没休息好。
虽然一群中医一起出行,可以针灸 止痛消肿,也绑了绷带来固定脚踝,
但上来就摔倒,一路摔也不是办法,我和两个女生就停下来了。
在烽火台上吃 被大雪天冷冻的面包,还好我们的水是收在包里,
不然,水瓶里的水铁定结冰了。


在等大家上去的时候,当然就是拍照啦~~
虽然看不见天空,但 别有一番风味!

照片中,可以看到坐下滑行的人们~


在烽火台上,等着也不是办法,不运动反而感觉更冷了。
最后我们 3个 决定先 下长城!
能坐下来滑行的尽量滑行,没办法的就只好 趴在城墙上慢慢爬过去。
整个过程很惊险,哎呦~~

照片中滑行和趴墙的其他人,还有的是穿着防滑鞋 正常行走的人。


是有惊无险的从长城上 下来了,才发现 我们没有 缆车票 啊!
只好又坐下来等,快冻僵了!!!

水平线歪了,哎~~后制无法调。

然后非常艰辛的堆雪人,非常小一个,哈哈哈~
因为刚下过的雪还不够潮湿,需要加一点水才能捏圆。
结果就是,不怎么圆的 小雪人 ⛄️。


照片就晒到这里,后期应该会 处理好才上载 到 flickr。
其他旅游情况,迟点会更新的~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