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咖啡专业文凭课程与非文凭课程的差异 coffee courses

很多人在询问我咖啡课程时,都会表现出 对价格的不理解,
其实,价格的差别在于 材料,文凭 和 导师。

材料方面,我们都会给予同学足够的材料和时间去练习,
比起学术上的知识,我们也非常注重技术的培训。

一个合格 拥有资格教导专业文凭的导师,
每年必须交付 约马币 一万令吉 的 loyalty fee。
当然他们上课期间的金钱投入量是巨额~

而以美金或欧元计算的考试费,更导致文凭课程的昂贵。
现如今 虽然马币的兑换率逐渐好转,但也不像以前那么高了。
一张文凭的考试费约 300-400欧元,折合大约要 马币一千元了。

所以,接下来我要说说 专业文凭课程 和 专业技术非文凭课程 的差异。


首先,说说 SCA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专业文凭课程,
SCA 是 SCAE 和 SCAA 合并产生的 咖啡精品协会。
拥有AST(Authorized SCA Trainer)认证SCA培训师
才有资格进行SCA课程的证书授予。
SCA咖啡文凭体系分为6个模块:
1. Introduction咖啡入门    
2. Coffee Roasting咖啡烘焙
3. Sensory感官品鉴          
4. Green Bean咖啡生豆    
5. Brewing研磨萃取          
6. Barista Skill咖啡师技艺  


SCA 文凭课程 是 一个 Diploma系统课程。
除却咖啡入门(10分),其余板块均分为
初级(5分),中级(10分),高级(25分)。
每一个等级完成会有相应等级的证书可以申领。
当任意组合学分修满100分时,即可申请SCA咖啡文凭。

初级课程一般1天,中级课程3天左右,高级课程一般3-5天不等。
具体要视课时,学生人数与具体课程安排而定。
有些初中级连上的课程可能只需3天左右即可完成。
另外,高级证书课程规定要在初中级毕业之后至少间隔3个月以上才可以进行申请。
因为SCA认为入门之后的实践非常重要,同时高级课程的难度会远远超于初中级课程。
没有充足的实践,考试有技巧可能可以通过,但是收获的内容会很有限。

我的咖啡证书
考取咖啡文凭,并不是证明你在咖啡方面的知识和技术有多厉害,
而是 通过规范课程与考试制度 让咖啡工作者们 了解自身的能力,
让我们知道有什么地方不足,还有什么点需要改进。
如果是要比较厉害的程度,那你需要的将会是比赛。

考证是一种标杆,一种规范,让同学们更清楚知道这个行业的准则,
从而调整我们自身,让我们更轻易的找出问题,并共同进步。
而课程学习过程中,能让我们快速成长。
在课程学习的同时,也可以认识不同背景的咖啡业者,
提供我们一个专业的环境去认识不同的咖啡人。

咖啡是一个通过分享而进步的事,闭门造车是不太可行的。
通过学习和同学间的交流让我可以有新的启发,
对于我来说,这比考证本身更重要!

近期课程时间表,联系我报名会获得相应的折扣。
0182293110 Slyvia
------------------------------------------
非文凭 技术课程

我们办非文凭技术课程,因为很多咖啡人有经济上的考量,
这个课程的主要目的是 技术上的培训,
让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更轻易的学习咖啡专业,
也让已经在咖啡业界打滚的朋友们可以通过课程,进行系统性的学习,
并在咖啡业的经营管理上获得一定的建议与帮助。

这个课程和文凭课程主要的区别是 没有 SCA证书。
而价钱低于文凭课程 约1000令吉。

课程内容也会进行相对的调整,主要是让大家可以更了解咖啡业经营的实际情况。
我们会先给予讲解,并尽可能的模拟实际CAFE的经营情况来进行培训。
让同学们可以学到咖啡业界的专业语言,方便与同行之间进行交流与沟通。

让 0基础 的朋友们也能快速的学习咖啡专业。
咖啡基础课程,一个价钱,3种课程,能让你更了解咖啡的种类和特性,咖啡器材的基本操作,咖啡的冲泡方式。由专业导师教导,导师均有经营cafe的经验,传授你最实用的知识和技术。这个培训课程,可以给咖啡职业人员,咖啡馆业者或者咖啡爱好者量身定做一些合适的培训课,并通过培训课养成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思考习惯和引导性的练习。

课程内容:
1: 咖啡感官课程初级 sensory foundation 
以简单的方式引导大家去了解咖啡的风味,及训练嗅觉与味觉,让大家对味道的敏感度更进一步的提升。以及学会描述咖啡味道的语言,方便业者进行沟通及校准,无论制作浓缩咖啡或者手冲咖啡,没有以上的感官器官对咖啡的判断,所谓的冲泡时间、比例手法就会变得苍白无力,因为根本区分不出什么是好咖啡,什么是有问题的咖啡。
2: 咖啡冲泡课程初级 brewing foundation
教你如何用不同的萃取方法来冲泡出最好喝的咖啡,你将会知道如何去观察研磨机对你的咖啡质量的影响以及品尝出不同咖啡研磨度的区别。此课程将会教你如何分析咖啡的研磨度并匹配不同的冲泡方式和研磨度使之达到最好的口感。你还将了解到冲泡中不同的基本元素对于咖啡饮品的影响。
3: 咖啡师技术初级 barista skills foundation
这是针对咖啡师技术零基础设置的课程。学成后,能校正咖啡磨豆机,制作espresso和cappuccino,学会基础的奶泡技术,能更好的管理咖啡师工作区,学会处理日常咖啡机,磨豆机的保养和清理等 技巧。
课程长度约4至5天,日期可以再调整,6人成行即可安排开课。


CONVERSATION

5 评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