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

點擊給我鼓勵

Barista 咖啡师 与 coffee 咖啡

中医毕业啦~~
“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这是最多人问我的问题。

我现在是 打工仔~
做着 关于 咖啡 的一切。
我就是喜欢 咖啡,想要学习咖啡。

不同的生豆,不同烘培度的咖啡豆。




我只能说,每次我决定做一件事,都会努力的去学习~
有人说年轻就是本钱,我想我还有一些些时间去尝试一些我想要学习的东西。

经过一个月的 混混沌沌,我对咖啡的了解,还像是汪洋中的一艘 舢板。
不学不知道,原来 咖啡 也是 一门 博大精深 的 学问~

为了 了解 不同的咖啡,努力尝试不同的豆子,整得 一桌 杯盘狼藉。

除了要了解自家豆子,还要认识世界各地的豆子。
目前,我懂的 还少于 皮毛~ (正在摸索中......)

还好我不管做任何的事,只要不是坏事,家里人还是支持我的。
有人问,做中医起薪高,收入稳定,为什么要做其他事?
往往我都一笑而过。

只有真正接触咖啡的人 才知道,咖啡 不是 你看到的,想象的 那么容易。
截至 目前,全球 一共 才有 4833位 阿拉比卡 咖啡品鉴师(Q Grader)~
世界那么大,也才 4833 位,这就表示 鉴定 咖啡 这门学问,有多么不容易。

~~~~~~~~~~~~~~~~~~~~~~~~~~~~~~~~~~~~~~~~~~~~~~~~~~~~~~~~~~~~~~~~~~~~~~~~~~~

说到意式咖啡,大家通常马上就想到咖啡拉花 Latte Art。
不管男生女生,看到美美的拉花被端到面前,都会很开心的吧~

其实 意式咖啡,远远不止 拉花 而已。

连续做了五杯拉花,就只有这样的成果。

除了拉花,还有 咖啡品鉴,咖啡冲泡,咖啡师技术,咖啡烘焙,各种咖啡器具,
所有关于咖啡的一切,不是一时半刻我可以马上学会的!

日子还长着呢~

~~~~~~~~~~~~~~~~~~~~~~~~~~~~~~~~~~~~~~~~~~~~~~~~~~~~~~~~~~~~~~~~~~~~~~~~~~~

老师在和世界各地来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讨论 杯测(cupping)的结果。

这几日,在公司里协助进行 Q Grader 课程,有很多大哥大姐参与其中,
听着她们的聊天内容,学到了不少东西,也知道了咖啡业者的不容易。

下个月 我就要参与 咖啡师初级&中级课程了
(SCA Barista Skills Foundation & Intermediate),
真心的期待。

我不知道我自己对咖啡的学习能力到哪里,但我想努力,就一定能做得更好。

当然 我接下来的挑战 还有
感官课程初级&中级 和 冲泡课程初级&中级
(SCA Sensory Skills & Brewing Skills),
我只能对自己说 努力吧!


从 0 到 1 学习咖啡~
在这里,也邀请大家一起来 认识 关于 咖啡的一切~
或者说说 你对咖啡 的 看法。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吗?
欢迎大家和我分享一些,你们 和 咖啡之间 的 故事。
也欢迎你们来做我的好同学,好朋友哦!








CONVERSATION

0 评论: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